福州新闻网
  
  
  

印度骚乱致至少30余人死数百人伤 多地形势紧张

2017-08-27 11: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法院近日裁决一名“宗教大师”性侵罪名成立,引发其支持者在各地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抗议并酿成骚乱,造成至少31人丧命,数百人受伤,多个地方进入紧急状态。

印度骚乱致至少30余人死数百人伤 多地形势紧张

  据印度新闻局发表声明说,发生骚乱的地方包括该国西北部的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里,其中情况最严重的哈里亚纳邦大部分地区局势处于可控状态,但仍然紧张。警方要求当地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出门。

  骚乱事件的中心人物古尔米特是印度一个社会福利和精神组织印度真业之家(Dera Sacha Sauda)的领袖,据称在全球有6000万信徒。

印度骚乱致至少30余人死数百人伤 多地形势紧张

  他被控于2002年性侵两名女信徒,面临监禁七年的刑罚,但其追随者坚信他是无辜的。古尔米特被认为是印度深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被指曾影响400人“自宫”。

印度骚乱致至少30余人死数百人伤 多地形势紧张

  警方称,古尔米特的大量追随者在法院下判前夕就聚集在法院附近。法院25日裁定古尔米特有罪后,他们开始鼓噪,还纵火焚烧车辆、火车站和公共建筑,并与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暴力冲突。

  印度铁路部门发言人说,由于形势紧张,即日起至28日,将有661列开往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的列车受影响,其中至少309班列车趟次被取消,58班列车改道行驶。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