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民调给安倍晋三执政五年成绩打分:不及格!

2017-08-13 11:53:25  来源:新华网
  

  日本读卖新闻社与早稻田大学近日联合开展一份民意调查,给安倍执政近5年来的成绩打分。结果显示,如果10分为满分,安倍平均得分4.8分,执政成绩“不及格”。

日本民调给安倍晋三执政五年成绩打分:不及格!

资料图:安倍

  调查在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束后的7月3日开始进行到本月7日。根据调查结果,自民党支持层给安倍打分6.1分,刚过及格线,而无支持党派者给安倍打分4.1分。虽然安倍执政期间打出“安倍经济学”等口号着力提振日本经济,但受访者认为安倍内阁最值得肯定的却是外交领域,外交一项得票比例最高,为35%。

  问卷同时对受访者是否赞成安倍继续担任自民党总裁的意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6成以上受访者希望安倍“到此为止”。其中23%的受访者希望安倍立即下台,41%的受访者希望安倍只干完这一届。

  另据《每日新闻》7月22日、23日开展的民调,希望自民党内诞生安倍继任者的比例最高,为31%;其次为在野党,占比25%;有23%的受访者希望新的政党中能够出现与安倍匹敌者。《日本经济新闻》8月开展的最新民调显示,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接替安倍呼声最高,22%的受访者认为他适合担任下任首相,其次为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得票率17%,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小泉进次郎紧随其后,得票率为11%,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外相岸田文雄并列第四,得票率9%。

  《每日新闻》8月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内阁改组后,安倍内阁支持率略有回升,为35%,不支持率为47%。(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