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乐天首家海外免税店关门大吉 韩媒:“祸”不单行

2017-08-02 15:03: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乐天免税店在韩国的经营因中国游客锐减备受打击,海外事业却也发展不顺,遭遇不小挑战。韩国《亚洲经济》8月2日援引韩联社报道称,乐天免税店1日表示,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机场经营的免税店已于7月31日关门。韩媒对此评论称,“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该免税店于2012年1月31日开业,是乐天在海外开设的首家免税店,因合约到期停止经营。

  乐天免税店相关人士说:“合约到期后我们再次参与了招标,但经营权最终被印度尼西亚的企业拿走了。我们将集中经营雅加达市内免税店等海外卖场,继续进军国际。”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政府为了保护免税店产业加大了对本国企业的支持力度,3月底,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免税店企业DFS在雅加达机场的免税店也在合约到期后关门。

  目前,乐天免税店的海外卖场还有雅加达市内店、关岛机场店、日本关西机场店、东京银座店、越南岘港机场店及泰国曼谷店6家。

  为了拓展多元市场,近年来韩国免税店企业积极进军海外,但与其他跨国免税企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再加上各国政府开始保护本国产业,因此发展频频受阻,收益也在减少,很多企业都陷入了赤字的旋涡。乐天免税店去年在海外的销售额约达1000亿韩元,但反而亏损了491亿韩元。

  新罗免税店的海外卖场已经进驻新加坡樟宜机场、中国澳门机场、泰国普吉岛和日本东京等,今年底还将在中国香港赤鱲角机场开设新店。新罗免税店去年的海外销售额约5000亿韩元,是进军海外的韩国免税店中最高的,但仍然亏损376亿韩元。

  新罗免税店相关人士说:“为了实现规模经济,增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将继续扩大海外业务,预计明年能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