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涉嫌违规使用政府资金 或被判刑

2017-08-01 14:54:3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伊朗最高审计法院一名检察官当地时间7月30日表示,因为涉及7项在任期间违规使用政府资金的指控,前总统内贾德将面临刑事处罚。

  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伊朗最高审计法院检察官法亚兹对当地媒体透露,内贾德违规使用的政府资金高达数十亿美元,其中一个案件发生在他的第二任期(2009年-2013年),他违规使用的资金超过20亿美元。法亚兹表示,为了挽回损失,最高审计法院做出了判刑裁决,“但问题是,案件涉及的资金巨大,内贾德自己的财产肯定不够偿还”。法亚兹说,他认为内贾德违规使用的资金无法被追回。不过,法亚兹没有透露,如果违规资金无法追回,内贾德将面临何种后果。他也没透露,判刑裁决何时做出。

  上述裁决已经上报给议会,伊朗最高审计法院受议会管辖。现在不清楚内贾德是否会被正式审判和判刑,也不知道伊朗议会必须遵守最高审计法院的裁决,还是自己采取行动。

  《以色列时报》报道称,内贾德属于伊朗强硬派,2005年至2013年担任伊朗总统。在任期间,伊朗的核计划一直在向前推进。当时伊朗拒绝与西方对话以缓解该国因制裁遭受的经济困境。路透社称,内贾德因为承诺给穷人和工薪阶层分配该国石油收入而获得他们的支持。在第二任期,他的补贴改革旨在向需要者提供补助。虽然内贾德在中下层民众之间有支持度,但因为他在第二任期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一系列问题上公开发生冲突,惹怒了伊朗强硬派。

  今年4月12日,此前曾宣布不会参加本届总统选举的内贾德突然宣布参选,并于当天前往伊朗内政部进行了候选人注册登记。不过,不久,他就被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资格。据说哈梅内伊此前建议他不要参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