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伤的总是它 荷兰有个最受垃圾邮件困扰的地方

2017-08-01 10:20:39  来源:新华社
  

  你家的邮箱里收到过垃圾广告吗?如果每天邮箱里都塞着十多份垃圾广告,你会不会觉得烦不胜烦?在荷兰,就有这么一个最受垃圾邮件困扰的地址。据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报道,之所以这个地址会收到如此多的垃圾邮件,是因为黑客或是普通人在填写各种网络表格时,总喜欢用它代替自己的真实地址,却忽略了这一举动对住在那里的人的伤害。

  荷兰“主板”公司得知上述消息后,前去实地探访。为保护隐私,他们以1234 AB, 123指代这一地址。谷歌搜索显示,这个地址位于北荷兰省,是位于街角的一栋住宅楼。“主板”还能查到登记为这个地址的几个手机号码。当被问及垃圾邮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多大影响时,人们的回答都是“影响很大”。

  接受“主板”采访的人中有一个名叫“弗兰森”。他回忆说,2009年他搬入这里大约半年时,电话和网络都被切断,接着,燃气、水、电供应也陆续中断。在荷兰,当人们搬家时,需向公用服务供应商发出通知,告知对新地址提供服务的同时中止对旧地址的服务。但出于懒惰,许多人在填写旧地址时都填了1234 AB, 123,导致弗兰森和其他房客没法正常生活,甚至几年不敢外出度假。类似问题还出现在弗兰森网购和取消报纸订阅时。

  “主板”采访到的另一位住户是现年83岁的“亨德里克斯太太”。她说,前些年,情况还算好,但后来垃圾邮件越来越多,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塞满邮箱。

  弗兰森说,“我们收到的邮件有的寄给阿诺德·施瓦辛格,有的寄给唐老鸭的叔叔”,寄到1234 AB, 123的许多邮件上写的收件人是“测试”,是各客服中心寄出的测试地址是否真实的邮件。

  备受垃圾邮件困扰的人们也想尽了各种办法试图解决问题,但均告失败。后来,当地市长决定,鉴于这栋楼房位于街角,其地址中的街道名称改用另一条街道名,但邮编不变。楼里的住户以为“黑暗”终于过去,但去年12月,弗兰森家又断电了。他打听后得知,由于数据库设置的关系,他们原先地址在一些公用服务供应商的数据库里可能保留至多10年。(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