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计划脱欧后扩大在亚太角色 必要时部署军队

2017-07-28 09:3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外交部长约翰逊说,英国计划在脱离欧洲联盟后,扩大在亚洲扮演的角色,包括必要时在亚洲部署军队。

英国计划脱欧后扩大在亚太角色 必要时部署军队

  据报道,约翰逊在澳大利亚报章《澳大利亚人》本月27日刊登的专访中说:“亚洲是个蓬勃增长的地区,也是个充斥着紧张的地区。人们希望一个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的国家能参与(亚洲事务),并准备在该地区驻军,而我们正准备这么做。””

  约翰逊近日抵达悉尼进行访问。他说:“我此行的其中一个目的是要传达一个信息,即我们将对亚太地区、对澳洲履行更多义务。我到每个地方去都发现,人们希望英国参与更多,而不是更少。”

  属“脱欧派”的约翰逊说,脱欧给了英国一个“重新思考”的机会,让英国在与欧洲伙伴维持紧密关系的同时,重新审视其在国际舞台上所能扮演的角色。

  他告诉媒体:“你们去年也看到,我们向韩国和日本派遣了台风战机部队。……我们新建成的两艘庞大航空母舰首先要做的事之一,就是到这个地区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据悉,英国正在积极争取为澳洲建造其中的九艘护卫舰,西班牙与意大利也希望获得这份利润可观的订单。

  据澳洲媒体报道,英澳外长与防长会谈谈到英国脱欧后与澳洲的自由贸易安排。约翰逊强调,英国提高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参与,与英澳的双边经济协定是相辅相成的。

  他说:“法伦提议我们增加国防预算,这将允许英国扩大在本区域的参与。英国与欧盟关系的变化,也让我们能够与澳洲达成大规模的自贸协议。这两件事是密切相连的。”

  他表示:“我们相信,通过确保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维持本区域安全与稳定,才能实现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