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131名议员支持立法没收崔顺实财产 上缴韩国库

2017-07-28 09:3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131名国会议员昨日表明,支持制定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的“崔顺实财产没收特别法立法”,并要求尽快追缴崔顺实财产上缴韩国国库。

  据报道,由韩国朝野议员组成的“推动崔顺实财产没收特别法立法”工作小组主席、执政党议员安敏锡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国会通过收缴崔顺实财产特别法案是为了防止类似腐败案件重演,在这个问题上,不分执政党在野党,更不分进步保守阵营,都要支持。如果反对制定该法案,将面临民众的审判。

  安敏锡表示,至今已查到的崔顺实财产就有数千亿韩元,尽管她在坐牢,当局还是接到她的海外财产透过空壳公司洗钱的消息。崔顺实财产是国民的血和汗,不能对此袖手旁观。

  据悉,该法案如果要在韩国国会通过,至少要得到一半以上(150名)的国会议员的支持。由于目前仅有131名国会议员表示了支持,等还有更多在野党议员表示支持后将正式走程序推动该法案的通过。

  据了解,特别法要求设立专门追缴崔顺实不当收入以及隐匿财产的调查委员会。由该调查委员会取得韩国法院的许可后,调查崔顺实所有财产情况,最终使该财产顺利收入韩国国库。

  安敏锡表示,他最近到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匈牙利等地,对崔顺实的财产进行跟踪,结果发现,崔顺实成立空壳公司,并透过这些公司洗钱藏匿了巨额资金。单在德国,崔顺实就有400至500家空壳公司,而且已经在荷兰找到规模超过2000亿韩元的秘密资金。

  他说,前总统朴正熙当时的统治资金估计约8.9万亿韩元,用现在的货币换算超过300万亿韩元。朴正熙去世后,此财产流入崔顺实的父亲崔泰民手中,之后再传给崔顺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