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耍了!美能源部长与冒牌“乌克兰总理”通电话

2017-07-27 09:07:06  来源:新华网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最近同自称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煲电话粥”,大谈美国对乌扩大煤炭出口及能源问题。哪料对方竟是来自俄罗斯的“冒牌货”。

  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能源部发言人谢琳·海因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和佩里通话的是两名俄罗斯喜剧演员,“以恶搞高官及名人出名,尤其是那些对不符合(俄罗斯)政府立场的议题表示支持的人”。这次的议题是“乌克兰能源安全”。

  长达22分钟的通话发生在19日,大约是佩里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及其代表之后一个月。

  通话内容被恶搞者上传到网络。佩里在电话中表示,美国技术能够帮助乌克兰开发天然气。他说:“通过我们的某些技术给予乌克兰更多选择,我认为是符合各方最佳利益的,除了俄罗斯。”

  俄罗斯修建“北流”(又译“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工程,意在绕过乌克兰向西欧输送天然气,从而减少对取道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的依赖。佩里在电话中说,美国政府反对这一工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月说,考虑到乌克兰难以从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获得燃煤,美国计划提高对乌燃煤出口。不过,尚不清楚美国打算怎么做。

  佩里在电话中说,美国商务部正在着手此事。不过,他十分怀疑会有进展。

  这场电话闹剧的“肇事者”是俄罗斯喜剧演员阿列克谢·斯托利亚罗夫和弗拉基米尔·克拉斯诺夫,有时被誉为“俄罗斯捣蛋双宝”。

  二人曾分别假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及其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给英国知名音乐人埃尔顿·约翰打电话,聊起同性恋。后者丝毫没有怀疑对方身份。克里姆林宫否认打过电话后,两人为恶作剧表示歉意。埃尔顿·约翰不久之后真的接到了普京来电。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