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FBI将搜寻章莹颖列为优先任务 鼓励民众提供线索

2017-07-26 10:3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当地时间7月25日表示,伊大警局、FBI以及伊利诺伊州警仍将搜寻章莹颖列为优先任务,并透过每一个可能利用的科技与法医调查资源,继续寻找章莹颖下落,警方也鼓励民众提供可能的一切线索。

FBI将搜寻章莹颖列为优先任务 鼓励民众提供线索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章莹颖家人和朋友在为章莹颖举办的祈祷集会上。 图片来源:美联社

  伊大警局发表声明指出,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已经拒绝认罪,目前嫌犯仍被羁押,而他不认罪,通常是此案将变成一件复杂司法过程的早期步骤。

  这次的事件让很多人关切校园安全,警局表示,校园依然是很安全的区域,但很重要的一点是“没有一个小区可获得犯罪免疫”,校警局鼓励学生、职员、家长,到学校提供安全防范讯息的网页,进一步了解校园安全,其中还针对国际学生最常询问的校园安全问题作了答复。

  这些问题包括“校园安全吗?”“如何举报安全疑虑?”“什么时候可以拨打911?”“校警究竟在做哪些工作保护学生?”、“哪些安全服务我应该熟知?”“我如何辨别真假警察?”“搭乘出租车或公共交通安全吗?”“校方提供了哪些安全培训?”

  在分辨真假警察方面,警方指出,在美国假扮警察是犯罪行为,但仍可能在社区内发生,如收到自称警察、税务人员、移民局官员的电话,要注意这种行为“十分不平常”而提高警觉。假使对方说自己是警察或政府官员,则有权要求对方出示证件,没有任何警察或官方人员,会拒绝提供身份证明,此外,每一位警员都有警徽号码。

  伊大警局也提醒,香槟厄巴纳郡的警察,绝对不会要求民众、学生证明移民身份,一旦对自称警察或其他官方身份者存疑,不要犹豫应拨打911报案。

  至于章莹颖案后,很多人担心是否搭乘出租车,或是公共汽车搭乘服务不安全问题,警方表示,有营业执照的出租车,以及有一定名声的公乘服务,如Uber、Lyft是很安全的,但搭乘陌生人的车辆,还是有着某种程度的风险,因此上车前务必确认车辆,一旦有疑虑,拒绝上车没有关系,如有争执或其他疑问,随时可拨打911寻求协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