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墨尔本大学贴辱华海报 是谁明目张胆歧视中国人

2017-07-26 09:52:4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高飞):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内张贴辱华公告的新闻引起海内外同胞的愤怒,不少华人担忧,这是“白人至上”主义在澳卷土重来的一种宣示。记者查阅了此前在澳华人被侮辱、歧视、排斥的相关报道,发现辱华情绪在澳大利亚一直存在并且日渐高涨。为了进一步了解此事背后的深层原因,记者采访了在澳中国留学生。

  辱华公告出自新纳粹组织之手

  当地时间7月24日是澳大利亚各大高校下半学年新学期的第一天,学生们本该怀揣兴奋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但墨尔本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心情很糟糕。一张带有强烈种族歧视色彩的公告出现在墨尔本大学的多座建筑物上,有些是可以自习的图书馆,有些是学生上课的教学楼。总之,经常有中国人路过的建筑上,都贴上了下面的公告:

墨尔本大学贴辱华海报 是谁明目张胆歧视中国人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公告的右上角是墨尔本大学的标识,而下方却是“墨大中国学生会CSSA”的标识。这难道是中国人在黑自己人?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到“墨大中国学生会”的官方账号,发现

  “中国学生会”已经针对此事发布微博,进行了澄清。

墨尔本大学贴辱华海报 是谁明目张胆歧视中国人

  事实上,贴海报的真正“黑手”就隐藏在辱华公告的背面。就是这个名字!

墨尔本大学贴辱华海报 是谁明目张胆歧视中国人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个所谓的“澳大利亚唯一国家社会主义青年组织”竟然是一个新纳粹组织!该组织宣扬“白澳至上”,主张将其他种族清除出澳大利亚。该组织在其官网上宣称:“我们是澳大利亚的国家社会主义者青年团体,主要在墨尔本活动。澳大利亚的法西斯活动很少,是时候让我们介入了,团体成员必须全身心奉献给我们的理想,我们纪律严明,没有键盘侠。我们要的是行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组织游行。”

墨尔本大学贴辱华海报 是谁明目张胆歧视中国人

墨尔本大学贴辱华海报 是谁明目张胆歧视中国人

“澳大利亚唯一国家社会主义青年组织”的官网上印有纳粹的符号

  目前,墨尔本大学官方已经表态谴责,并将校园内的海报清除或遮盖。墨大中国学生会也表示会追究海报张贴者的责任。记者注意到,“澳大利亚唯一国家社会主义青年组织”没有正式声明辱华公告是由他们张贴的,只是在推特上转发了几条关于这一新闻的报道。

  悉尼大学也曾出现新纳粹标识

  正在悉尼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擎宇(化名)告诉记者,“这个团体在全澳其实都存在,而相似的团体在美国等地也都出现过。该团体的宗旨就是要建立白人社会,也就是所谓的‘白澳White

  Australia’。该团体曾要求将消灭犹太人合法化,声称‘我们要求将消灭犹太人合法化,就如同你们要求大麻合法化一样正当合法’”。

墨尔本大学贴辱华海报 是谁明目张胆歧视中国人

  擎宇告诉记者,早在去年,该团体就曾在墨尔本大学张贴过纳粹主义海报,今年2月,该团体的活动范围扩散到墨尔本市中心、各大学以及动物园等人口流动频繁的区域。

  据擎宇介绍,今年4月中旬左右,悉尼大学也曾出现过这个组织的影子。“该组织在学校里到处张贴纳粹标识,几乎人来人往的地方都能见到,尤其是有国际学生面孔的海报上,这种标识特别的多。当时,悉尼大学学生会一发现就着手清除了,但是这个小,贴得又比较多,地点也分散,看到的人不少。”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