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什么不受欢迎?(图)

2017-07-25 15:56:51  来源:环球网
  

英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什么不受欢迎?(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民望急跌,公众对他的领导能力存疑,面前的路可谓不容易。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安倍晋三的支持率低于三成。

  出了什么事情?

  安倍晋三民望大幅下跌,与近期的丑闻及他处理的方法相关。安倍被指利用自己权力去协助朋友获得经营私人兽医学校的许可。文部科学省一名前官员称,首相幕僚曾经施压,令该部门批出许可。

  报道称,日本不再需要新的私人兽医学校,是现时的共识。逾五十年以来,没有一宗申请获批。

  连环丑闻

  据报道,安倍晋三并非首次面对类似的指控。三月,一间私立小学以极低价钱购入土地。这间小学还因极端爱国主义的课程遭受抨击。安倍晋三夫人被列为小学的“名誉校长”。小学校长随后在国会作证时说,安倍夫人以安倍晋三的名义向学校捐款。

  日本全国极度关注事态发展,而安倍晋三的支持度也因此下跌。安倍晋三却坚称自己没有做错。

  政策失误

  报道还称,安倍晋三推行的政策也令一些人感到不满。2015年,日本政府改变国防政策,令安倍晋三支持度一度下降至37%。他改革容许自卫队于海外作战。对不少日本人来说,这与日本的和平宪法背道而驰。

  安倍晋三早前表示,有意于2020年或之前修改宪法,而新宪法将会包含一段让自卫队合宪化的段落。不过,修改宪法在日本国内引起极大争议。安倍政府今年还通过新的反恐法。不过,反恐法也遭到强烈反对,批评者称反恐法会限制个人自由。

  被视为安倍心腹的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最近深陷丑闻,令公众对安倍晋三的不满重新浮上水面。日本自卫队曾参加南苏丹一个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的行动,相关行动非常敏感。稻田朋美,被指涉嫌参与隐藏行动相关文件。稻田朋美及安倍政府都否认隐瞒当地的保安情况恶化,不过批评者认为,这次风波再次显示,政府没有对民众负责。

  影响

  一如预期,安倍晋三在周一的众议院听证会上,否认全部指控。他说,他从未有吩咐下属优待自己的朋友,他称朋友并无要求得到特别的对待。安倍周二将会于参议院作供,外间预期他的辩护将与之前的差不多。

  据报道,安倍所属的自民党在东京及仙台的地方选举连连受挫,而自民党怪责安倍支持度下跌,是选举失利的主因。日本《读卖新闻》本月一篇文章指出,政府假如不改变傲慢的本性,难以重拾公众信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