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婴儿时期接受药物治疗 9岁女孩成功抑制艾滋病毒

2017-07-25 10:5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人员24日宣布,一名在婴儿时期就接受10个月抗艾滋病药物治疗的九岁南非女孩,成为第三个成功控制病毒的儿童。

  女孩在出生后的第32天被诊断感染艾滋病病毒,医疗人员让她接受10个月的治疗后停药,她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含量从“非常高”减少至“无法探测”。

  研究人员在巴黎举行的国际艾滋病学会会议上说,经过八年九个月后,这名女孩的检测结果显示,病毒仍处于休眠状态。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艾滋病专家弗奇说:“这个新案例让我们更有信心,让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在婴儿时期就接受短暂的治疗,这或许能让他们免除终身治疗的负担。”

  一些科研人员将这种持续性的药物缓解期称为“功能治疗”,虽然无法将病毒根除,但病患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将弱化至无法复制或传播。研究人员希望,在病患感染病毒初期就给予治疗,能让他们长时间处于药物缓解期,甚至永远无需接受治疗。

  不过,研究显示,艾滋病病毒能隐藏在人体细胞中多年,并在治疗停止后才重新来袭。因此,处于缓解期的病患仍随时可能发病。

  此外,研究人员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同样的治疗对其他410名儿童无效。墨尔本大学医学教授莱温说:“我们不知道这是因为她的免疫系统自行控制病毒,或是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