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亲密接触!灰鲸幼崽“讨摸” 游客大呼惊喜

2017-07-13 15:25: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亲密接触!灰鲸幼崽“讨摸” 游客大呼惊喜

  近日,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的圣伊格纳西奥泻湖,两只小灰鲸在妈妈的鼓励下向一艘游船靠近主动示好,游客们有幸与它们近距离接触。

亲密接触!灰鲸幼崽“讨摸” 游客大呼惊喜

  4米长的灰鲸在泻湖里垂直立起,像一块巨大的岩石,游客们幸运地用相机拍下它们的表演,胆大的游客还轻轻抚摸了它们。

  据悉,该水域是灰鲸交配、玩耍和交流的四大区域之一,每年约有200只灰鲸从阿拉斯加州的寒冷水域出发,穿越1万6千多米的路程,经历3个月到达这里。

亲密接触!灰鲸幼崽“讨摸” 游客大呼惊喜

  灰鲸的寿命可以达到70年,但在17世纪和20世纪初之间被捕杀得几乎灭绝。目前,灰鲸是受保护的物种,数量已经恢复到2万左右。

  它们的鲸脂可达25厘米厚,有两个气孔,背上还有个突起,但是没有背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