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黎办奥运板上钉钉 规划“高大上”主打生态牌

2017-07-13 11: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法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一致同意将巴黎作为2024年或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而此次巴黎申办奥运会的主题是“生态可持续”。

  据报道,巴黎分别在1992年、2008年与2012年申办奥运会,却均告失败。而在2017年,巴黎终于再次迎来奥运会的主办权。目前,洛杉矶和巴黎获得了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而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最终将于9月13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上决定产生。

  报道称,巴黎更希望是在2024年举办奥运会,因为这一年正好距巴黎上次举办奥运会一百年。

  奥运村选址:将建在法国贫困地区

巴黎办奥运板上钉钉 规划“高大上”主打生态牌

  奥运村距法兰西体育场不到5分钟车程。(图片来源:巴黎奥组委)

  据报道,奥运村将建造在法国现在较为贫困的地区,而这样做也有利于缓解该地长久以来的经济社会问题,从而推动该地区经济发展,减少地区间差异,促进当地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就业。

  奥运村主体:由“电影城”改造

巴黎办奥运板上钉钉 规划“高大上”主打生态牌

  运动员在奥运村的休憩场所的模拟图。(图片来源:巴黎奥组委)

  据报道,奥运村的主体部分将建在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设计的“电影城”中,而该地目前是欧洲最主要的电影拍摄及制作中心之一。该区域届时将会建设5.7万平方米的水域和3万平方米的绿化,而浇灌系统也是通过雨水回收制成的。

  奥运村餐馆:前身为发电站

巴黎办奥运板上钉钉 规划“高大上”主打生态牌

  奥运村运动员餐厅的模拟图。(图片来源:巴黎奥组委)

  据报道,奥运村的餐馆将由现在“电影城”最主要的建筑——Nef改造而成,预计将包括自助餐厅和旋转餐厅两部分。该建筑的前身是建于1933年的发电站,该发电站当时主要用于为巴黎的地铁系统供电。

  据报道,该建筑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一个240米长、24米宽的玻璃吊顶豪华大厅,届时这里每天将容纳超过5000人就餐。

  报道称,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村将改造成“巴黎塞纳河畔的生态城”。另外,奥运会的到来还将促进当地交通设施的建设。届时,当地将完成一条地铁线路的改造以及两条线路的新建工作。

  据报道,按照规划,预计此次巴黎奥运设施及场馆的建设将花费19.2亿欧元(约合149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