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杀害纪欣然主犯8月将终审 纪欣然父母或赴美旁听

2017-07-12 17: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上午,根据洛杉矶刑事法庭消息,涉嫌于两年前谋杀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主犯加西亚(Andrew Garcia),将于8 月16日进行最后的量刑审判。

杀害纪欣然主犯8月将终审 纪欣然父母或赴美旁听

  资料图:南加州大学悼念遇袭身亡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

  2014年7月24日,南加州大学24岁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自己公寓附近街区,被一帮恶少袭击,带伤回到公寓后不久便不幸丧生。

  经过两年多的时间,据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蔡玟慧表示,目前4名嫌犯中,主犯加西亚(Garcia)以及女嫌犯谷艾瑞罗(Alejandra Guerrero)的循环审讯已经结束,对于他们的量刑审判尚未进行。另外两名嫌犯迪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和奥丘阿(Alberto Ochoa)的庭审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2017年6月, 经过长达一周多的循环审讯,陪审团已判定加西亚一级谋杀罪名成立。2016年10月13日,由7名女性与5名男性组成的陪审团达成一致意见,判定纪欣然命案中的女嫌犯谷艾瑞罗4项罪名成立,即一级谋杀罪、抢劫罪、蓄意抢劫罪,及以致命武器攻击罪。

  蔡玟慧表示,纪欣然的父母在中国一直非常关心案情的进展,由于中美之间长途往返不易,本案又涉及多名犯罪嫌疑人;蔡玟慧律师、检辩双方以及法庭方面一直在尽力协调法庭的时间,试图能够将4名嫌犯的最终审判(量刑宣判)在同时、同一法庭地点进行,以方便纪欣然的父母可以从中国赶来旁听。

  蔡律师表示:“安排今日检辩双方在法庭会见,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再次确认8月16日为加西亚的宣判日期。目前,欣然的父母也在时刻关注每天案情的变化,准备动身来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