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竞选承诺减税,实现遥遥无期?马克龙:明年兑现!

2017-07-12 10:5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兑现法国总统马克龙减税承诺的日期上,法国政府此前模糊不明。马克龙最终敲定,减税受益者从2018年起就可感受得到对80%的家庭免除居住税和巨富税改革措施的初步效果。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的一名亲信对法新社说:“总统决定从2018年就实行其竞选纲领中的这些措施。”

竞选承诺减税,实现遥遥无期?马克龙:明年兑现!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免居住税 改富人税

  居住税和巨富税改革是马克龙竞选纲领中税务方面的重要承诺。一方面马克龙希望80%的家庭不再缴纳居住税。另一方面,他主张把巨富税(ISF)削减为“房地产财富税”,只针对房地产征收,刨除金融储蓄与投资财产,目的是鼓励富有的纳税人在法国经济中投资。

  经济部强调,居住税改革将从2018年起实行,目标是在3年内对80%的家庭免除居住税。这正是马克龙竞选总统时提出的日程表。但自本月初以来,这项措施的实行日期显得模糊。

  菲利普总理7月4日发表施政纲领,提到居住税改革时,只表示在5年任期结束以前,亦即2022年以前将完全实行这项措施。

  政府发言人卡斯塔纳随后证实这个日程表,他表示从明年起有关措施肯定要“加速”。

  总理府坦承“总理宣布‘从今起在5年任期结束以前’的表达方式是故意模糊处理,模糊处理的部分原因是一些权威性的数据尚未公布。”

  菲利普总理发表施政纲领时在有关减税的声明上非常谨慎,因为就在几天前审计院公布国家财政审计结果,对法国的公共赤字拉响了警报。

  审计院指出,2017年法国的公共赤字失控,应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2%,将超过欧盟稳定公约限定的3%的标准。审计院当时还狠批了前总统奥朗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