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气囊丑闻发酵 高田破产负债额创日本制造业新高

2017-06-27 10:2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对于因安全气囊召回问题深陷经营困境的日本高田公司,东京地方法院预计最快本月28日决定启动破产保护程序。

  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透露,包括召回费用在内,预计负债总额将达到约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40亿元),成为日本制造业战后最大破产案。

气囊丑闻发酵  高田破产负债额创日本制造业新高

资料图:高田

  报道称,高田计划维持日本国内据点与雇佣,今后也继续从事问题安全气囊的免费更换工作。集团公司决心在日本与美国,在法院主导下进行破产重整;在欧洲与亚洲,推进当事人之间协商重组策略的“庭外重组”。

  据悉,高田公司26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并被受理。提出申请的代理律师召开记者会指出,若考虑召回费用,则很可能资不抵债,说明称“将在实际上股票没有价值的前提下,推进重整程序”。经营重整过程中,实施全部已发行股票价值归零的100%减资的可能性较大。

  27日的定期股东大会将按计划召开。此外,28日将在东京召开债权人说明会,30日和7月3日则分别在拥有生产基地的滋贺县和佐贺县举行。高田公司将制定重整计划方案,经过东京地方法院批准等之后,开始支付债权。

  高田公司将向其投资方、美国公司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以1750亿日元的价格实质性转让所有业务。转让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KSS介绍称并无关闭日本生产设施的计划,同时将保持员工雇佣条件不变。力争通过援助高田来扩大业务。

  报道指出,高田虽曾主张庭外重组,但基于和美国司法部的协议,为赔偿汽车厂商而设立的基金需要在明年2月前筹集约940亿日元资金,期限逼近,高田被迫入无法延后的状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