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一交警挡总统车队让救护车先行 获网友点赞

2017-06-26 10:5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遇上救护车,总统车队也得先等等。印度一名交通警察指挥交通时,挡下原定优先通行的总统车队,让一辆救护车率先通过,博得各界喝采。

印度一交警挡总统车队让救护车先行 获网友点赞

资料图:救护车。

  报道称,影像画面显示,在总统车队预定通过前几分钟,交通警察阻止车队前进,让救护车先行。他们在确保总统车队安全通行的压力下作出这样的判断,获得警察局长普瑞文(Praveen Sood)奖赏。

  总统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日前在班加罗尔(Bengaluru)为班加罗尔地铁(Namma Metro)绿线举行落成典礼。总统车队预计通过圣三一圆环(Trinity Circle),交警副督察尼查林加巴(ML Nijalingappa)和属下在街上执勤,以确保总统车队顺利通行。

  就在总统车队距离圣三一圆环几分钟之遥时,他们看见一辆救护车卡在车阵中,尼查林加巴决定挡下总统车队,让救护车先行。

  整段过程都被拍下,影片上传至社群媒体后,迅速在网络疯传。普瑞文也给予决定让路给救护车的两人奖励。

  尼查林加巴表示:“因为这段影片,我们的举动才受到注意。我决定让救护车先行,是基于上级指示和人道理由。我看见救护车时通报上级,但没时间让他们反应,我便让救护车先通过。”

  他说:“我做出这番决定,是因为救护车能在不影响总统车队的情况下轻易通过。那宝贵的1分钟或许能够拯救患者性命,所以我冒一次险,因为这项举动获得警察局长奖励,我非常感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