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称因解职科米遭到调查 律师:没有这事儿

2017-06-21 08:35:52  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他正因解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而遭调查。但特朗普私人律师团队成员杰伊·塞库洛18日在做客多档美国媒体电视节目时说,特朗普并没有被调查。

  上月9日,特朗普突然解除科米职务,引发轩然大波。反对者认为,联邦调查局坚持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嫌疑是特朗普决心炒掉科米的关键原因。

  特朗普16日发推文说:“我正因开除联邦调查局局长而遭调查……(这是)政治迫害!”

  然而,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塞库洛18日告诉多家美国媒体,特朗普并未被调查。

  塞库洛当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中说:“事实是,总统(特朗普)之前和现在都没有被调查。”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电视节目中,塞库洛说:“没有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他说,特朗普16日的推文只是针对一篇《华盛顿邮报》的报道。

  那篇报道援引多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已“扩展”,特朗普正因开除科米而接受妨碍司法罪名调查。

  此外,塞库洛也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节目中否认特朗普被调查。

  科米在本月7日向美国国会参议院提交的书面证词中说,今年2月,特朗普在一次与他的“一对一”谈话中劝他不要再调查前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涉嫌“通俄”一事。一些国会议员要求调查此事,以确定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

  塞库洛在《国情咨文》节目中说,总统有“宪法赋予的权力”开除任何其任命的人,这不涉及妨碍司法。

  特朗普上月组建了他的私人律师团队应对“通俄门”调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办公室15日证实,彭斯也已聘请私人律师,协助其应对相关调查。(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