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着手拆除加莱丛林难民营 4000移民已被安置

2016-10-26 09:2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连日来将加莱“丛林”难民营的4000多移民送到全法各地数百收容中心后,法国拆除难民营的工作于本月25日正式展开。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日表示,总共有4014名移民得到安置。25日,在法国警方带领下,工人们进入丛林难民营开始拆除小屋和帐篷。联合国难民署同日呼吁法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在转移和安置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其中数百名无人陪伴儿童。

法国着手拆除加莱丛林难民营 4000移民已被安置

  据报道,在现场,身着桔黄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拆毁木制小屋,用挖土机将拆下的废料运走。约6000到8000梦想进入英国的移民已在此栖身数年。而今年夏季最高峰曾达1万人。

  在拆除难民营的同时,法国警方继续协调将移民转送各地451个收容中心。据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在周一1981名移民转送往各地后,25日一天,又有1260名移民离开加莱难民营。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日宣布,到目前,总共有4014名难民得到安置。

  另外,法国当局24日开始转移约1900名自愿离开“丛林” 营地的人。当天清晨营地里的人便排起长队,乘坐公共汽车前往法国各地的收容中心。

  联合国难民署25日呼吁法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在转移和安置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其中数百名无人陪伴儿童。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人员全程在现场进行监督,并表示在此过程中没有出现严重的事件。

  在场的难民署人员向即将转移的人提供了有关他们法律权利的信息,并且帮助鉴别那些有特别需求的人,包括数百名无人陪伴儿童。

  难民署强调,不能再让这些儿童自己前往其他地点,冒着被人口贩运者剥削的风险,或者流浪街头。难民署强调,在符合这些儿童最佳利益的情况下,应帮助这些儿童与在欧洲的亲属取得联系和团聚。目前,有 200名来自“丛林”营地的儿童已经前往英国与亲人团聚。

  英国承诺将接纳相当一部分“丛林”无人陪伴儿童。难民署强调,在这些儿童前往英国或其他国家的过程中,必须采取措施确保他们的最佳利益得到保护;但目前情况并不是这样的;而且仅凭英国也不能解决所有“丛林”无人陪伴儿童的问题。

  法国当局目前表示将把剩余的搬出“丛林”的儿童迁到附近的一个营地。在那里,这些儿童将会住在类似拖车的临时住所中,获得一个安全的环境。

  接下来他们将会被面试,以决定采取何种方式解决最符合他们的利益。难民署派驻了一名儿童保护专家、一些儿童保护工作人员和翻译,以便在此过程中提供支持,为每一个儿童 找到最好的出路。

  难民署再次敦促欧盟成员国更多地分担责任,并进行协调,以解决当前的庇护需求和接收之间的差距,帮助重新安置或通过其他合法渠道为难民和移民提供安全的落脚点。

  卡泽纳夫25日说,近千无人陪伴儿童将获得安全的环境,加莱难民营217名儿童已同在英国的家人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