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批评安倍政策 欲力阻其修宪

2016-09-28 09:5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各党代表当地时间本月27日下午开始在该国众院全体会议对首相安倍晋三的施政演说(所信表明演说)提出质询。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明确表示反对焦点所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

  野田批评称,安倍经济学“已走到尽头”,提到安倍已两次推迟消费税增税,警告称“将受到后世的严厉谴责”。有关修宪讨论,野田也批评安倍的姿态,亮明新党首莲舫领导班子成员与安倍政府对决的态度。

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批评安倍政策 欲力阻其修宪

  资料图:野田佳彦

  据了解,野田曾在2012年11月的日本临时国会上以时任首相身份与当时在野的安倍就消费税增税等问题展开过激烈辩论。当时,他宣布解散众院,最终导致民主党下台。此次的辩论对于安倍和野田而言可谓“夙仇的对决”。

  有关安倍定位为经济增长战略支柱的TPP,野田以大米等5大敏感农产品得不到保护为由表示“不得不反对”。他还提出,国会不应仓促审议甚至强行通过。

  在经济政策方面,野田还举出日本央行大量购入国债等措施,谴责称“股市变成政府控制的市场,真是非常扭曲”,并称“安倍经济学失败造成消费税增税不得不再次延期”,强调2014年众院解散时消费税被当作“政治斗争的工具”,最终导致削减财政赤字遥遥无期。

  关于修宪,野田要求在国会讨论之前撤回写有创设国防军等内容的自民党修宪草案。围绕天皇生前退位一事,野田质疑了通过仅限定现任天皇生前退位的特别措施法进行应对的做法,强调有必要展开广泛讨论。

  对俄外交方面,野田对安倍力争利用俄总统普京12月访日的机会推进北方四岛领土谈判一事表示担忧,称估计只能在经济合作方面取得进展。同时,他还敦促就削减国会议员人数定额展开讨论,并创设无需还款型奖学金。

  继野田之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民进党政务调查会长大串博志进行提问。28日在众参两院、29日在参院会召开全体会议,由各党党首等提出质询。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