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500万粉丝主播撞脸命案逃犯!警方:正在核实

2024-04-17 14:58:26来源:极目新闻

近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发布的一则悬赏通告引发关注。有网友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的模拟画像与一位拥有500万粉丝的主播十分相似。

犯罪嫌疑人A模拟画像


犯罪嫌疑人B模拟画像

4月15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对该市“2006.8.02”故意杀人案公开悬赏征集破案线索。2006年8月2日下午4时许,锡林浩特市南广场西侧会展中心北侧台阶处发生一起命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被害人王永东刺死后逃离现场。凡知道破案线索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公安机关根据提供的线索破获案件的,将奖励举报人20万元。通告中还附有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模拟画像,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时均为20岁左右,没有姓名。

通告在社交平台发出后,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表示,犯罪嫌疑人A的模拟画像,与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络主播十分相像,并@出该主播的社交账号。

记者注意到,该主播在某视频平台上拥有超500万粉丝。

4月16日下午,该主播表示,自己看到嫌疑人画像后也觉得很像,“简直就是照着我现在的模样画出来的,我也很疑惑为什么这么像,但与2006年时的我并不相像。”

主播直播时的画面截图

他还提供了一张2006年时拍摄的照片,那时的他与现在相比容貌变化明显。

该主播2006年拍摄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该主播告诉记者,他出生于1987年,是内蒙古呼伦贝尔鄂伦春自治旗人。1996年他9岁时,就跟随父母离开老家到河北邯郸生活。2006年上半年他在上海,下半年在大连,2011年因办证需要,他才回过一次内蒙古老家。

该主播曾发布相关视频,也开过直播跟大家解释,“我要是不澄清,大家真以为是我了。我虽然玩网络,但是这种热度我不要,希望网友理智对待。”

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15日有不少网友打电话反映这一线索,他们已将该线索上报,“我们主要的工作方向还是本地的人,他是呼伦贝尔的,离我们这比较远,现在我们还在落实这一线索,后续会作说明。”该局另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确实有不少人提供这一线索,目前正在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