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姆巴佩两射一传 法国队战胜波兰队晋级八强

2022-12-05 08:22:0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多哈12月4日电(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法国头号球星姆巴佩在4日的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中踢出“球王级”表现,他打入两球并助攻一球,帮助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1击败波兰队,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姆巴佩两射一传 法国队战胜波兰队晋级八强12月4日,姆巴佩(右)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姆巴佩下半场的两脚破门,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至5球,并暂时领跑射手榜。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统计,1998年12月20日出生的姆巴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24岁前斩获9球的球员,他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打入4球。

36岁的吉鲁本场为法国队首开纪录,他在上半场打入个人在法国队的第52球,超越传奇射手亨利成为法国队史射手王。


姆巴佩两射一传 法国队战胜波兰队晋级八强12月4日,吉鲁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波兰队当家球星莱万多夫斯基终场前罚入点球,他在小组赛阶段曾罚丢过点球,此番险些再次“翻车”。莱万第一次主罚的点球被法国队守门员洛里扑住,但主裁判判罚法国队员有违例行为,莱万重踢稳稳命中。

此役开场后法国队很快占据主动,姆巴佩左路突破犀利,连续造成波兰门前险情。第13分钟,琼阿梅尼远射“敲山震虎”,被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化解。

波兰队第38分钟险些打破僵局。经过左路的配合,波兰队打穿法国队防线后传中,泽林斯基在禁区中路爆射被洛里扑出,卡明斯基随后的射门又被瓦拉内在门线上解围,法国队逃过一劫。6分钟后法国取得领先,姆巴佩中路送出妙传,吉鲁禁区内一脚扫射攻入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球。


姆巴佩两射一传 法国队战胜波兰队晋级八强12月4日,莱万多夫斯基(左二)在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下半场波兰的防守一度让法国队头疼,直到第74分钟,吉鲁中路策动反击传给右路插上的登贝莱,后者将球传给左路无人盯防的姆巴佩,姆巴佩爆射球门上角将比分改写为2:0。

法国队稳操胜券,但姆巴佩的个人表演没有结束,第91分钟他接马库斯·图拉姆的传球再度劲射破门。补时最后时刻,法国队后卫于帕梅卡诺禁区内手球,主裁判观看录像回放后判罚点球,莱万为波兰队挽回颜面。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