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中国维和官兵获授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荣誉勋章”

2022-10-01 15:57:03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9月30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授勋仪式在南首都朱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总部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国防武官王泽平和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问题特别代表海索姆等出席仪式。

马强祝贺中国第八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获授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荣誉勋章”,并表示,第八批维和步兵营去年12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出色完成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同时,中国营努力为当地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组织义诊捐赠,开展文化交流,充分展示了联合国维和人员、中国军人的良好风采,为维护和平、传播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海索姆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感谢中国为联合国维和事业所作的贡献。他指出,中国长期保持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出资国、安理会最大维和出兵国地位,在包括南苏丹在内的维和任务区发挥重要作用,彰显了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力量。第八批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自部署以来,不惧安全风险和疫情挑战,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南和平进程、实现可持续和平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