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以车挡石!他用罐车救下7人性命

2022-09-22 10:17: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数天后,总台记者从四川交运集团旗下众城物流公司得到了一个消息,当天,该公司驾驶员杨光银正处于震中,他在危难关头轰起油门驾驶水泥罐车,挡在一处滑坡山体的下方,以车挡石,挽救了7名施工人员的生命。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在众城物流公司车辆实时监控系统上,位于泸定县附近的三台运输车辆,突然丢失了信号,其中杨光银驾驶满载水泥的罐车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几小时后,当众人焦急万分时,调度室收到了杨光银师傅的消息,得知他在地震中受了伤、性命无忧时,同事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当时大家都以为杨师傅是在避险时意外受伤的,直到同事到石棉县医院,协助他办理转院手续时才在闲聊中了解到,他受伤,是因为在地震时开车去救了7名正在修筑堡坎的工人。

杨光银用车身在山体与作业人员之间筑起了一道挡“墙”,成功为7名施工人员赢得了宝贵的逃生时间,而他自己却被滚落的碎石砸中左臂和头部。几秒钟后,随着山体大面积垮塌,他驾驶的水泥罐车也被一块巨石砸中,车头车身严重变形、完全损毁。

当问到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将自己救人的事情讲出来时,杨光银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相信每一位司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去挡一挡。”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