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猴痘病例超2.4万例,所有州都出现了感染者

2022-09-21 15:58:02来源:海外网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猴痘确诊病例已超2.4万例。美国《纽约时报》20日也撰文称,美国几十年来对公共卫生的投资不足造成政府数据统计系统陈旧,阻碍了对猴痘等疫情的应对。

CDC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猴痘确诊病例已达24203例。目前,美国所有50个州都出现了感染者,病例数也居全球之首。

《纽约时报》同一天也撰文称,美国几十年来对公共卫生的投资不足造成了政府相关数据统计系统陈旧,导致各个州和联邦官员不得不浪费时间,从“布满漏洞和障碍的数据库”中检索信息。在猴痘疫情暴发3个月后,仍有一半以上感染者的种族情况无法确定。而直到现在,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的疫苗接种数据仍只包括38个州和纽约市。重大数据缺口阻碍了政府对猴痘疫情以及新冠疫情的应对。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