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台风“南玛都”登陆日本 大量居民停电 数十人受伤

2022-09-19 12:27:0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8日,第14号台风“南玛都”在日本九州鹿儿岛县鹿儿岛市附近登陆。据当地电力公司消息,台风造成九州地区约19万户居民停电。

据日本气象厅监测,“南玛都”登陆后,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北上。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45米。据日本媒体报道,宫崎县、熊本县、鹿儿岛县、广岛县、高知县出现房屋受损、树木倒地的情况,当地约有20人在台风中受伤。

“南玛都”还给九州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截至当地时间19日凌晨1点,熊本、静冈和大分等地的降雨超过了30毫米。

台风“南玛都”登陆日本 大量居民停电 数十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还向宫崎县发布了相当于最高警戒级别5的“大雨特别警报”。呼吁最大程度警戒地质灾害、河流水位上涨和泛滥。

受台风影响,日本各铁路公司和航空公司纷纷取消相关运行线路和航班,19日是否恢复还将视台风情况而定。

台风“南玛都”登陆日本 大量居民停电 数十人受伤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南玛都”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3点左右,在九州北部的福冈县柳川市附近再次登陆。日本气象厅预测,台风将一直朝东北方移动,到20日前后,“南玛都”将移动到本州附近,日本大部分地区都将受到台风的影响。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