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日本执意推进核污染水排海,已挖约80米隧道

2022-09-07 16:35:17来源:央视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当地时间9月6日公开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所使用的海底隧道挖掘作业现场。

这是9月6日上午拍摄的、核污染水排海海底隧道挖掘工程现场,目前已经挖掘了约80米。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挖到150米后,10月下旬相关工程将加快速度。

日本执意推进核污染水排海,已挖约80米隧道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袭击了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直至今日,对于如何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堆芯熔毁的反应堆和海量核污染水等核事故后患,日本方面一直没有合理的应对方案。2021年4月以来,日本政府及东京电力公司,便不顾多方反对,开始执意推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今年8月4日,在得到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和当地政府的认可之后,东电公司正式启动了核污染水排海设施建设工程。该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部分日本民众和专家持续反对排海计划

日本执意推进核污染水排海,已挖约80米隧道

对于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以福岛县为首的日本各地渔业从业者,以及部分日本民众和专家学者不断表示反对并举行抗议。日本当地时间9月7日傍晚,在位于东京的东电公司总部外,还将举行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的抗议集会。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