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逆转赢伊朗!中国女排全胜进入亚洲杯八强

2022-08-25 19:47:3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逆转赢伊朗!中国女排全胜进入亚洲杯八强

8月25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3:1战胜伊朗女排,以全胜战绩位列A组第一,晋级八强。

首局,中国女排发挥慢热,失误较多,伊朗女排以26:24先下一城。次局,中国女排由王逸凡搭档庄宇珊出任主攻,在保障一传到位率的情况下,一攻较为流畅,在局末阶段更是把握住多个机会球,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四局,找回状态的中国队在一传、进攻、防守环节发挥出色,伊朗女排的进攻则始终难以打开局面,此消彼长间,中国女排以25:10和25:13轻松取胜。

本届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由U20国青队主教练匡琦挂帅,派出了比较年轻的阵容,通过高水平对抗锻炼新人、磨合阵容打法。比赛中,吴梦洁、庄宇珊、周页彤、王逸凡等年轻选手敢打敢拼,胡铭媛、孙海平、曹婷婷等有国家队经验的选手同样发挥不错。

小组赛首秀,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青年选手主打的韩国女排,三局只让对手拿到26分。随后,中国女排以3比2艰难击败越南队,3比0横扫东道主菲律宾女排。

目前B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日本女排位列第一,泰国女排、中国台北女排和澳大利亚女排紧随其后排在第二至第四位。按照赛程,1/4决赛将在27日展开争夺,中国女排将对阵澳大利亚女排,姑娘们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