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创业板指涨1.64%,煤炭、化工等板块拉升,锂矿概念走强

2022-08-22 19:18:40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额已连续5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277.79点,深成指涨1.19%报12505.68点,创业板指涨1.64%报2779.02点;两市合计成交1026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3.25亿元。

盘面上看,航运、传媒娱乐、煤炭、农业、旅游板块涨幅居前,燃气、有色、化工、钢铁、石油、医药、地产等板块均上扬;半导体、电力、券商等板块走弱;虚拟现实、锂矿、化肥、粮食概念、网游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后续上证指数以横盘震荡为主,横盘震荡的区间为3100-3400,时间至少持续至三季度末或四季度中旬。尽管2022年下半年宏观政策还会相对积极,但投资者当前不论是对于货币、财政、地产相关的经济政策基本预期比较充分。因此,预期内宏观政策的变化不会对当前的股票市场造成明显的影响。由于当下偏低的利率水平所对应的股票贴现率的降低,股票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仍然丰富,轻指数,重结构。

投资机会在中低风险特征的科技制造与中高风险特征的消费品。具体而言:在科技制造类的股票沿着两个方向去找,一个是物理学,一个是化学。在物理学方向,推荐:新能源、机械设备、通信、电子、国防军工;在化学方向,推荐:化工、钢铁和有色中的新材料。此外在消费板块优选中高风险特征的消费品,推荐啤酒、酒店服务、化妆品。

安信证券表示,对于支撑大盘价值的基本面逻辑,如果市场可以预见9月公布经济数据改善是确定的(金九银十,毕竟9-10月是多数产业的传统旺季),即便是短期超预期修复,那么当前大盘价值存在超跌反弹的较大可能。我们的评估是,虽然政策面对于“需求端牵引”是积极务实的,但当前经济修复信号微弱,尚不足以扭转流动性逻辑,短期流动性逻辑的支撑进一步巩固,高成长中小盘占优格局难言结束。超配行业:汽车(汽车零部件,例如电控电机)、工业机器人、电力电网(新能源相关配套建设的绿电产业链)、光伏、食饮、军工、黄金、自主可控、医药、农化。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