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这些冰䄂、防晒、速干服装不达标,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2022-08-18 11:13:05来源:新福建综合

市面上的速干衣、防晒衣、皮肤衣、防晒帽、遮阳帽、冰袖......这些功能服装效果到底怎么样?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吸湿速干类服装、防晒类服装、冰袖及帽子等功能性纺织产品比较试验结果。

测试:23款样品未达标

涉及匡威、匹克、蕉内等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从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抖音、得物等7家电商平台购买,涉及86个品牌,购买价格从12.9元至1705.66元不等:

一类为吸湿速干产品,主要测试宣称具有“吸湿、速干、吸汗、导湿、快干、快速干燥、吸湿排汗、排汗干爽、速干透气”等功能的吸湿速干类服装;

另一类为防晒产品,主要测试宣称具有“防晒、防紫外线、阻隔紫外线、UPF40+、UPF50+、接触凉感、冰感、透气”等功能的防晒服装、防晒帽、冰袖等产品。

经测试,吸湿速干防紫外线服装样品中,6家电商平台销售的23款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其中项目未达标的涉及样品标称品牌有:

耐碱汗渍色牢度:SLY

纤维含量:CHAMPION、MAMMUT、VVC、后益、苏宁宜品、觅橘MIEJUA、Lemonkid

透湿量:CHAMPION、LORNA JANE、VERO MODA维沙曼

滴水扩散时间:LORNA JANE、CONVERSE(匡威)、PEAK 匹克

吸水率:DECATHLON、PEAK 匹克

芯吸高度:CONVERSE(匡威)、PEAK 匹克

产品使用说明:MAMMUT、Banana in 蕉内、啄木鸟、VVC、苏宁宜品、觅橘MIEJUA、bosie

防紫外线性能:AUM、乐卡克、PAR•TI•CLE FE•V•ER、AIMER、gxgjeans、MOBI GARDEN、OZARK

水洗符号标注不规范:Banana in 蕉内

接触瞬间凉感性能:VVC

吸湿速干防紫外线服装 

不符合标准样品↓

这些冰䄂、防晒、速干服装不达标,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吸湿速干防紫外线服装

比较试验符合标准样品↓

这些冰䄂、防晒、速干服装不达标,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建议:购买前看清产品标识

留存消费凭证

不是所有防晒衣、皮肤衣和类似的薄外套、冰袖、遮阳帽都具有防紫外线功能,如产品标识未标注防紫外线不建议应用于防晒场景。

关注产品吊牌上是否标有明确的防晒参数和相关标准,不要盲目地被网页中各种宣传所吸引。根据经验一般深色面料的防晒、防紫外性能比浅色好、织物密度大的面料比密度小的防晒性好。

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吊牌),应包含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等内容。

购买具有吸湿、速干、防晒、冷感等功能性产品时,还需查看其使用说明是否标明具有特殊的功能。

吸湿速干产品主要分为速干性和吸湿速干性两类。消费者应根据实际需求选购。也可参考本次比较试验的结果进行品牌选择。

消费者购买功能性产品时,应索要并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处理:停售不达标产品

北京市消协已将比较试验结果向涉及样品生产、经销企业、电商平台及商户进行反馈。且已约谈各电商平台,要求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并要求其提交整改报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