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义新欧”中欧班列今年第1000列发车

2022-08-16 17:03:18来源:新华社

8月16日上午,X9017次“义新欧”中欧班列满载100个标箱五金器具、日用百货等货物,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发车奔赴中亚五国,这是“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今年开行的第1000列班列。

“义新欧”中欧班列今年第1000列发车“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今年开行的第1000列班列从义乌铁路口岸出发。(受访者供图)

义乌有超过210万种商品发往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从商品货源到物流运输的完整产业链。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义乌‘静下来’了,但是中欧班列不能‘停下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运营方——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介绍,疫情发生后,运营方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预案,调动储备货源,封闭一线站场,全力保障班列运输常态化运行。8月2日至16日,义乌平台保持每天4至6列稳定开行,共发运66列,环比增长59.4%,其中去程37列,回程29列。

今年以来,在铁路货运中心、义乌海关、义乌国际陆港集团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协调下,“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月开行密度超133列,共开行1000列,同比增长15.3%。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