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英国将向尼日利亚归还72件珍贵文物

2022-08-10 09:00:35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英国伦敦霍尼曼博物馆将向尼日利亚归还72件珍贵文物。专家称,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时刻。

英国将向尼日利亚归还72件珍贵文物

霍尼曼博物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董事会的一致表决,将把一些历史文物的所有权移交给尼日利亚政府,包括青铜器、象牙制品、黄铜礼仪用品以及扇子和篮子等日常用品。霍尼曼博物馆馆长伊芙·萨洛蒙说:“证据非常清楚,这些物品是通过武力获得的……将其所有权归还给尼日利亚既是道德的,也是适当的。”

报道称,1897年,英国军队在贝宁古城劫掠大量文物,大约10000件文物流失在外。如今,这些文物散落在全球165家博物馆和私人手中。

霍尼曼博物馆董事会于2020年与伦敦的尼日利亚社区进行磋商,做出了这一决定。除霍尼曼博物馆以外,牛津大学近日也宣布将向尼日利亚归还200多件文物。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