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天下

有三亚旅行史暂不离岛!海南开展全省核酸检测,最新离岛措施→

2022-08-06 18:14:20来源:北京日报微信

8月6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8月1日至8月6日12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525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21例。同时,海南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制定全省全员核酸检测方案,按照保重点要求开展全省核酸检测。

近期海南旅客离岛

疫情防控措施

8月6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布近期海南旅客离岛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海南三亚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为防止疫情外溢,确保旅客安全,自2022年8月6日18时起执行以下措施:

在海南的旅客,如为确诊病例或感染者,或被判定为密接、密接的密接,或在中高风险区的,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规定进行管控;

目前在三亚,或7月23日以来有三亚旅行史的,暂不离岛,按地区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后续安排视三亚疫情防控情况确定;

7月23日以来无三亚旅行史,目前在涉疫市县(区)且在管控区域外的,72小时3次核酸检测阴性,并完成风险排查后方可离岛;

7月23日以来无三亚旅行史,目前在非涉疫市县(区),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并完成风险排查后方可离岛。
海南本地居民非必要不离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