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纽约污水中发现脊髓灰质炎病毒,当地敦促居民接种疫苗

2022-08-02 15:53: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州官员当地时间1日表示,在7月卫生部门宣布确诊一例脊髓灰质炎病例的一个月前,纽约市郊区的污水中就出现了脊髓灰质炎病毒,该官员还敦促居民确保自己已接种疫苗。

据报道,6月份收集的污水样本中发现脊髓灰质炎病毒,这意味着在纽约州罗克兰县7月21日报告一例脊髓灰质炎病例之前,此病毒就已经存在于该社区。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污水中出现病毒表明社区中可能有更多的人通过粪便排出病毒。不过CDC还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发现新的病例,暂不清楚这种病毒在何处传播。

纽约州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开设疫苗诊所,以帮助未接种疫苗的居民。

罗克兰县7月21日报告一例脊髓灰质炎病例,为近10年来美国发现的首例。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患者可能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疼痛、呕吐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能瘫痪或死亡。对脊髓灰质炎尚无治愈方法,接种疫苗仍然是最经济有效的防控方法。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