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枪支暴力阴影笼罩美国“独立日”,拜登:悲痛与震惊

2022-07-05 15:46:51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然而,原本应该充满欢乐的假期聚会和庆祝活动,却因枪支暴力事件蒙上了阴影。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身亡,30人受伤,上百人惊慌逃离。由于事件发生在当地纪念美国“独立日”的游行现场,官方紧急取消相关活动,并要求附近民众紧急避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当日举行“独立日”游行时,游行队伍突遭枪击。图为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FBI和其他执法人员聚集在中央大街。

警方称,枪击事件发生后,他们在市内一家企业的屋顶上发现了枪支证据。此外,枪手对游行参与者的攻击似乎是“随机的”。目前,一名22岁男子已被拘留。

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发文说:“‘独立日’发生的毫无意义的枪击暴力事件再次给美国社区带来悲痛,吉尔和我对此感到震惊。与往常一样,我们感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和执法人员。我不会放弃与枪支暴力流行病作斗争。”

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当日举行“独立日”游行时,游行队伍突遭枪击。图为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执法人员已到达现场。

法新社认为,此次枪击事件,只是长期困扰美国的枪支暴力浪潮的一小部分。

不止是在伊利诺伊州。7月4日,加州洛杉矶市,上百人聚集在该市南部一处交叉路口举行街头狂欢,现场突发枪击事件,致1人身亡。3日晚间,亚利桑那州瑟普莱斯市一场民宅聚会上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数据还显示,从2022年年初到7月3日,美国已记录306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此外,美国枪支销售仍远高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根据小型武器分析公司(Small Arms Analytics)的数据,2022年上半年的枪支销售较2019年增长33%。

正如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7月4日所说,“美国特有的‘瘟疫’撕裂了美国的庆祝活动,这是极具毁灭性的。”他还表示,“(希望)我们的同胞可以自由地生活,而不必每天担心枪支暴力。”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