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A股走弱,沪指再回3400点下方,新能源车板块受挫

2022-06-29 18:06:4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记者 谢艺观)经历前几日的上涨后,6月29日,A股三大股指盘中震荡下行,此前猛涨的新能源车板块遭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1.40%报3361.52点;深成指跌2.20%报12696.50点;创业板指跌2.53%报2768.61点,失守2800点。

A股走弱,沪指再回3400点下方,新能源车板块受挫A股收盘表现。

沪深两市超4000股下跌,47股跌停,不过全天成交额仍超1.3万亿元。

北向资金终结连续4日大幅净买入,29日全天净卖出16.83亿元。从北向资金全天变化看,上午净流出30余亿元后,尾盘出现抢跑抄底盘现象。截至29日,6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700亿元,单月净买入额创年内新高。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汽车类跌逾6%,矿物制品、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板块亦跌幅靠前。

概念板块方面,无人驾驶、超级电容、新能源车、锂电池等遭重挫。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小康股份等20余只相关个股跌停。

港股表现亦较低迷,截至发稿时,恒生指数跌逾1%,恒生科技指数跌逾3%。港股汽车股集体受挫,蔚来-SW、长城汽车、理想汽车-SW、小鹏汽车-SW等纷纷大跌。

隔夜美股收跌,纳指跌近3%后,29日,亚太其他市场,日经指数、韩国综合指数、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新西兰股市NZ50指数纷纷下跌。

欧洲股市29日开盘后,英国富时指数、法国CAC指数以及德国DAX指数亦出现下挫。

“总体来看,在A股当前估值依然便宜的背景下,资金仍会呈现逐渐流入的特征。”渤海证券认为,受此影响,沪指仍将是上涨趋势,只不过伴随涨幅的逐渐加大,市场分歧将有所加剧,将逐渐呈现震荡缓涨的特征。此外,伴随指数的修复,行情的结构化特征也将更为明显,配置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