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流离失所者持续增长再创纪录

2022-06-16 22:29:00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难民署1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全球被迫逃离家园流离失所者达到8930万人,创下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比一年前增长8%,与十年前相比翻了一番多。

联合国难民署的年度全球趋势报告显示,在8930万流离失所者当中,2710万人是难民,超过三分之二的难民来自叙利亚、委内瑞拉、阿富汗、南苏丹和缅甸。

难民署在其报告中强调,原有冲突升级和新冲突的爆发是去年全球流离失所者数量上升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粮食短缺、通货膨胀和气候危机也是目前全球流离失所问题的重要原因。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表示,过去十年,全球流离失所者数量都在逐年上升,“除非国际社会立即团结起来采取行动应对这一人类悲剧,否则这一可怕的趋势将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