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巴西前总统卢拉感染新冠将接受隔离

2022-06-06 15:17:56来源:央视新闻

巴西总统竞选人、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5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接下来几天将接受隔离。

现年76岁的卢拉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证实,他和新婚妻子亚尼娅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但两人身体状况良好,卢拉没有症状,亚尼娅症状轻微。

巴西定于10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如果无人得票率超过50%而直接胜出,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10月30日第二轮投票中对决。卢拉5月7日宣布参选总统,目前民意支持率领先。同在5月,他与55岁的社会学家亚尼娅结婚。

总统竞选活动定于8月正式开始。近期民调显示,最终对决可能将在卢拉和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之间展开,卢拉的优势正在扩大。巴西福利亚民意调查公司调查发现,卢拉支持率为48%,博索纳罗为27%。

卢拉1980年创立劳工党,2003年至2010年担任两届总统。在他执政期间,巴西经济迅速增长,重回世界经济十强行列。巴西司法机关2014年启动“洗车行动”反腐调查后,卢拉因涉嫌受贿于2018年4月入狱,但一直坚称清白,2019年11月获释。2021年3月,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裁决,卢拉此前因涉嫌贪腐所获的所有判决“均无效”。同年4月,该法院表决维持这一裁决,这意味着卢拉恢复“自由身”。今年1月,一名联邦刑事法庭法官决定对卢拉受贿案予以结案,扫除了卢拉参选总统的主要障碍。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