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普京:俄罗斯不会阻碍乌克兰的粮食出口

2022-06-04 09:58:52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6月3日表示,有人试图将全球粮食市场的现状的责任推卸到俄罗斯身上,但这是在嫁祸于人。国际粮食短缺问题早在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之前就已发生。

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阻碍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当乌克兰清理其港口时,俄罗斯不会从海上进行任何攻击。乌克兰的粮食可以通过俄罗斯控制的港口,比如别尔江斯克港出口,或者也可通过过境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出口。通过白俄罗斯出口是最便捷的方式,但首先需要解除对白俄罗斯的制裁。另外,俄罗斯愿意将小麦出口量提高到5000万吨。俄罗斯愿确保和平目的的粮食运输,保障船舶进入亚速海和黑海。

普京表示,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只会使国际化肥和粮食市场的情况继续恶化。粮食收成会减少,而价格却只会上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