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中国应急重庆号”水上救援船成功下水

2022-06-01 14:38:5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31日,大型水上工程抢险救援船——“中国应急重庆号”在重庆涪陵成功下水,这是由国家应急部为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所属重庆长航救助打捞工程有限公司(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投资建造的。

“中国应急重庆号”水上救援船成功下水

据悉,“中国应急重庆号”总长 59.9米,型宽13米,型深3.9米,拥有优良的操纵性和定位性能,航速22公里/小时,续航力1000公里,自持力5天,是一艘具有先进信息化系统的水上综合应急救援平台,船舶下水后,将进行设备调试和装修等后续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交船,并于汛期前投入使用。

该船建成入列后,将承担三峡库区、长江上游水域抗洪抢险、拖带救助、应急疏散、卸载和救灾物资吊运等任务,对履行辖区水上应急救援起到关键保障作用,将大大提高长江流域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长江流域航运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总台记者 夏斯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