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今晚油价或再上调 部分地区92号汽油将进入“9元时代”

2022-05-30 10:58:46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即将开启,或将迎来再次上调,出现近期“三连涨”局面。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5月30日24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400元,柴油上调390元。

折合每升,89号汽油上调0.29元,92号汽油上调0.31元,95号汽油上调0.33元,0号柴油上调0.33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5.5元左右。

本轮是今年第十次调价,也将成为年内第九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22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9涨1跌0搁浅”的格局。本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零售限价将在8.8元至9元,部分地区将进入“9元时代”。

对油价再次上调的原因,卓创资讯分析称,一方面地缘政治使得市场供应变得紧张,并且石油库存延续去库格局,市场看多情绪浓厚,另一方面,美国采取多个措施施压油价,且美股大跌,限制其上涨空间,因此在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呈现震荡上涨走势。受此影响,本周期内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内震荡上行。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2年6月14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目前来看,俄乌冲突仍在继续,欧盟没有改变制裁俄罗斯石油的计划,且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到来,需求预期向好,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涨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