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创指涨逾1%!国企改革概念超50股涨停

2022-05-30 17:43: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一,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午后一度走弱,尾盘重新走强,个股多数上涨。

创指涨逾1%!国企改革概念超50股涨停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0.6%,深证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1.2%。

盘面上,酒店餐饮、酿酒、商贸代理、旅游、汽车等涨幅居前,央企改革概念现涨停潮,逾20只个股涨停;煤炭、地产、新冠药概念等跌幅居前。

国企改革概念大爆发,超50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涨停。消费类板块走强,啤酒、酒店、汽车等板块活跃,中通客车11连板。下跌方面,医药相关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A股当前仍不具备形成反转行情的基础,前期的超跌反弹也基本告一段落,可逐步由防御转向进攻,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在政策提振及中下游复苏过程中有望展现较高弹性的行业。二是,疫情冲击叠加经济下行环境中,行业集中度进一步走升,业绩有望进入有序增长阶段的行业龙头。

财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整体市场判断上,底部基本探明,不用悲观。二季度来看,市场整体依然是震荡市,处于政策出台、数据验证的阶段,经济复苏是缓慢、渐进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进而会使得市场在突破向上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下半年,市场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