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雨҉雨҉雨҉冷҉冷҉冷҉!何时有转折→

2022-05-13 08:23:4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南方多地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广东、福建等地发生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3日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3日8时至14日8时,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福建东南部及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北部、海南岛东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东南部沿海、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13日)夜间开始,强降雨有所收敛,广东、福建南部、四川盆地等地也将有大到暴雨出现,15日这轮强降雨陆续收尾结束。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12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12日20时至13日20时,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广东中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受强降雨影响,广东多地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停课:

13日,中山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停课,校外培训、托幼、托管机构停止服务。

13日,珠海市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

13日,江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继续停课一天。

13日,深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校外培训、托幼、托管机构停止服务。

冷空气打压北方气温 南方气温低位运行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南北方气温普遍偏低。12日、13日两天,北方气温多降至低点;而南方的降温要滞后一些,大多在本周日到下周一触底。

其中,西北地区东部一带13日降至15℃左右。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今明两天气温仍会持续低迷,最高气温大多不足20℃,华北一些地方还可能出现同期少见的寒凉。预计15日之后,北方气温将迅速回升,华北平原一带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0℃上下,暖热回归。

南方受阴雨天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气温也多在低位运行,普遍将在15日至16日降到低点。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调整着装,避免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