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注意!微信有大动作!

2022-04-30 12:03:57来源:新华社

4月29日,据微信“ 微信珊瑚安全”公告显示,为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进一步打击仿冒搬运、造谣传谣等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IP属地,境内账号展示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外账号展示到国家(地区),账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用户暂时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相关展示。该功能将于近日进行测试,后续将根据测试情况陆续对用户开放。

4月28日,微博全量开放IP属地小尾巴功能,会在用户的评论内容以及个人主页等页面展示IP属地。

按照微博公布的信息,平台会根据用户近期发博、发评论和投票的IP属地来判定账号所属的地区,国内用户将显示到省份/地区,国外用户显示到国家,并且该功能为强制开启,用户无法主动关闭。

除了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知乎、小红书等平台也纷纷上线显示“IP属地”功能,用户在发送内容或发表评论时,都会展示IP属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