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3月以来,全国累计本土感染者超过5.6万例

2022-03-25 16:31:04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2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3月1日-24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已超过56000例,波及28个省。其中吉林省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3月1-24日,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29000例,连续多日每天新增感染人数超过1000例,吉林市和长春市的疫情处于持续发展阶段。上海市、河北省、福建省、辽宁省疫情近日快速增长,疫情发生地的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山东省青岛、威海、淄博,广东省深圳、东莞等地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等地疫情形势趋于平稳。

总的看,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继续指导疫情有关省份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快阻断传播,防止进一步扩散。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