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外交部再谈乌克兰问题:如果有人一边火上浇油一边指责别人救火不力,既不负责又不道德

2022-02-23 16:48:0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在今天(2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应总台央视记者问询介绍了中方为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的作用。

华春莹介绍道,在地区热点问题上,中方一向致力于劝和促谈,为推动和平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我们中国建设性的作用。在乌克兰问题上,近段时间以来,与美方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制造恐慌甚至渲染战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方始终在呼吁各方尊重和重视合理安全关切,努力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华春莹指出,大家可能已经关注到,16日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通电话的时候,强调有关各方应该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充分利用包括诺曼底机制在内的多边平台,通过对话协商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解决。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通过视频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中国专场时也强调,各方应该切实地负起责任,为和平而努力,而不是一味地制造恐慌甚至渲染战争。

华春莹表示,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当前乌克兰局势紧张始作俑者美方在这场危机当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发挥了什么作用?如果有人一边火上浇油,一边指责别人救火不力,这种行为是不负责任的,也是不道德的!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