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外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很棒 组织工作细致周到

2022-02-18 15:15:0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北京冬奥会进入开幕式之后第十四个比赛日。北京冬奥会自开赛以来,井井有条的赛事组织持续受到了多方称赞,有多个国家的奥运代表团表示,北京冬奥会各项组织工作细致周到,为全球运动员创造了绝佳的竞技环境。

特多冬奥代表团队长:北京冬奥会很棒 整体设施非常突出

这次北京冬奥会,热带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也派代表来参赛,这也是时隔20年特多重新登上冬奥舞台,作为特多冬奥代表团队长,阿克塞尔·布朗接受采访时,谈起了他代表特多参与北京冬奥的体验。

特多奥运代表团共有4位选手,分别是队长阿克塞尔·布朗,队员安德鲁·马卡诺、迈克尔·托马斯和汤姆·哈里斯。在问及代表团的表现时,阿克塞尔·布朗表示,他们四个都在冬奥会上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这正是他们的动力所在,并且北京冬奥会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拥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赛道。

外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很棒 组织工作细致周到

特多奥运代表团队长 阿克塞尔·布朗:问及什么驱使我们参加奥运会,那必须是奥运梦想。这是世界运动的顶峰赛事,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的奥运会,这是我们从孩童起就开始有的梦想。我们跑在运动场上,想象我们是当年电视上出现的奥运运动员,所以真正在这里参加奥运会,让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北京冬奥会)真的很棒,整体设施非常突出,赛道本身好得不可思议,我觉得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赛道),其他的赛道和这里相距甚远,我们能在这里竞争令人难以置信。

尼日利亚队领队:北京冬奥会各项组织工作细致周到

北京冬奥会共有来自5个非洲国家参赛,尼日利亚就是其中之一,尼日利亚领队兼队医塞温·阿迪贡接受总台记者线上采访时,称赞北京冬奥会各项组织工作细致周到,中国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和运动员的健康安全做出了巨大努力。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塞温·阿迪贡担任尼日利亚代表团旗手入场。

外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很棒 组织工作细致周到

北京冬奥会尼日利亚队领队兼队医 塞温·阿迪贡:我真的为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感到自豪,因为他们能够成功接待这么多人,来参加冬奥会这一如此重大的赛事。这并不容易,比赛场馆也很棒。我第一次去跳台滑雪场地,完全被设施的美妙所迷住。

北京冬奥会为运动员提供绝佳竞技环境

赞比亚虽然没能来参加北京冬奥会,但也没有阻挡当地人电视收看冬奥会赛事的热情,赞比亚短跑运动员就感叹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特殊情况下,北京冬奥会严格的防疫措施为来自全球运动员创造了绝佳的竞技环境。

外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很棒 组织工作细致周到

赞比亚短跑运动员 哈泽姆巴·奇丹巴:事实上,新冠肺炎疫情让运动员失去了许多竞技的机会,而此次冬奥会给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同场竞技的机会。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