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新一轮返程高峰来袭 国铁各局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客流运输安全

2022-02-17 08:49:5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元宵节后,多地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再次出现小范围疫情的情况,国铁各局加强了疫情防控,保障返程客流运输安全。

中国铁路南昌局在南昌、厦门、福州等列车库检点,重点针对广深方向动车组旅客列车实行24小时列车入库全方位消杀工作,加强动车组车厢、司机室及旅客可接触区域消杀力度,确保乘车环境洁净卫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江苏苏州、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查验均无异常方可进站乘车。深圳北站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优化外来务工团体票的办理流程,为旅客提供良好购票体验。沈阳站在售票大厅、进站通道等位置增加志愿者服务,适时调整旅客进出站流线,减少旅客聚集排队,打造安全出行环境。

新一轮返程高峰来袭 国铁各局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客流运输安全

中国铁路沈阳局沈阳站客运车间副主任 徐斌:沈阳站全面加强无接触服务,在东西侧安检等处增设了自助快递柜,方便旅客邮寄不适合带上列车的物品。

中国铁路成都局在重庆北站推出“银发服务”,安排党员在重点区域值守为旅客提供服务。在山东济南、临沂等地火车站,迎来了务工和学生的集中返程客流,通过设置健康查验一体机,实现身份信息读取、健康码检验和人脸识别等信息一次性查验。

新一轮返程高峰来袭 国铁各局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客流运输安全

中国铁路济南局临沂北站值班站长 王晓慧:查验合格的旅客闸机会自动放行,信息查验有风险的旅客则无法通过闸机,由车站做好记录并配合地方防疫部门管控。

(总台央视记者 李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