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在京首演 再现闽宁镇发展传奇

2022-10-01 12:04:55来源:福建日报

9月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联合出品,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再现闽宁镇发展传奇。

根据同名电视剧改编推出的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聚焦20世纪90年代以来宁夏西海固人民的脱贫变迁史。在“闽宁模式”下,曾经贫困的西海固破茧化蝶,成为百姓富足、安居乐业的特色小镇。歌剧的上半场讲述了在“吊庄移民”政策指导下,西海固贫困百姓克服重重困难,搬迁到银川附近的平原;下半场讲述了在东西部协作制度的保障下,福建援宁团队帮扶宁夏百姓发展特色产业,走出贫困,建设闽宁村(后改名为闽宁镇)新家园。全剧用动人的歌谣唱响中国百姓生生不息的奋斗史诗,用壮阔的交响展现出一幅中国当代社会历史变迁、沧海桑田的波澜画卷。

据悉,歌剧《山海情》本轮演出将持续至10月5日,其中10月2日晚该剧将举办福建专场演出。(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